大洋新聞 時間: 2014-07-07來源: 信息時報巴格達迪在伊拉克摩蘇爾一座清真寺講話。
  新聞鏈接
 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伊拉克境內武裝組織“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”頭目巴格達迪一向“神龍見首不見尾”,卻在4日首次公開現身。當時,他站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一座清真寺的陽臺上,呼籲大家跟從他。
  此前,外界只掌握巴格達迪兩張模糊照片,他從來不發表任何公開視頻和圖片資料。不過,能夠確認的是,巴格達迪受過高等教育和“基地”組織訓練。
  報道稱,巴格達迪現身的視頻攝於4日,並於5日發佈到ISIS常用的軍事網站上。而就在此之前,有傳言稱,他在空襲中已經遇難。在視頻中,巴格達迪說:“我是你們的領袖,但我不是你們中最好的。如果你認為我是對的,請支持我;如果發現我有錯,請幫我改正。”
  “伊斯蘭國”占據地域橫跨敘利亞和伊拉克,巴格達迪自稱“伊斯蘭國領袖哈里發”。據稱,他在2010年成為“基地”組織伊拉克分支機構的頭目,受過高等教育,持有伊斯蘭研究學文憑。人民
    (原標題:“伊黎”頭目首現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81venc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